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又在世界各地再次掀起,而今(12日),輝瑞藥廠(PFE)及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已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將為藥廠帶來巨大收益。據外媒報導指出,有華爾街分析師預測,光是明年,疫苗就將帶給輝瑞、莫德納(Moderna)高達320億美元的收入。

今(12日)FDA批准了輝瑞及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之緊急用途。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報導指出,華爾街分析師摩根士坦利(Morgan Stanley)表示,輝瑞藥廠估計新型冠狀疫苗在今年將為該公司帶來9.75億美元的收入;明年則將帶來190億美元的收入。同時,其合作夥伴BioNTech於美國上市的股票也飆升了將近300%。

除此之外,該報導引述高盛(Goldman Sachs)的分析,指出莫德納可望藉由疫苗獲得132億美元的收入,而在股價表現方面,該公司今年就飆升了將近700%。摩根士坦利也預估,該公司將於2021、2022兩年間因疫苗獲得100億至150億美元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