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大流行,導致數以千萬計的人染疫,無數家庭破碎,根據美國媒體《CNN》報導,美國一名17歲少女布麗莎(Brisa Vasquez)即因此在一天之內痛失雙親,她的爸爸和媽媽在11月確診後,分別在12月2日晚上和12月3日清晨不敵病魔,撒手人寰,留下尚未成年的布麗莎。

布麗莎出生在亞利桑那州,她的爸爸東尼(Tony Vasquez)和媽媽莉莎(Lisa Vasquez)自幼就在皮納爾縣的蘇必利爾城長大,父母兩人從高中之時便結下情緣,1999年正式步入婚姻,並生下了布麗莎,兩人皆十分積極參與布麗莎的每個人生階段和生活,尤其是在布麗莎參加的校內游泳隊上—東尼擔任錢德勒高中游泳隊後援會會長、莉莎負責協助幕後工作。

游泳隊後援會的副會長翠比(Rachel Tribby)告訴《CNN》,東尼在後援會的事情上比任何人都還要努力,「如果活動是下午5點開始,他早上5點就會出現了。」然而,如此支持女兒的一對好父母,卻在11月確診武漢肺炎,在轉進重症監護室後苦苦和病魔拔河,但最終仍不幸於上周三、四相繼離世。

目前GoFundMe集資平台已經籌集了超過48,000美元,以援助他們的女兒布麗莎,並幫助家人支付喪葬費用,翠比說,東尼和莉莎的葬禮將在下周五(18日)舉行,對於錢德勒高中游泳隊來說,今年是非常令人心碎的一年,因為早前他們已經因為武漢肺炎失去了教練,如今支撐游泳隊重要的兩位也因此去世。關於布麗莎未來的打算,翠比說,她已經計劃跟隨父親的腳步要參軍。

東尼是退役的海軍軍人,布麗莎決定跟隨爸爸的腳步從軍。   圖:翻攝自Melanie K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