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當地時間11日晚間宣布,駁回德州對密西根州、賓州、喬治亞州和威斯康辛州的選舉無效訴訟,理由為德州缺乏司法審判管轄權提出對他州的選舉訴訟。作家吳祥輝今 (12) 日在臉書po文表示,最高法院公布的意見書並未署名和公佈投票數,僅有2位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與湯瑪斯(Clarence Thomas)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異議,認為該訴訟就是在最高法院管轄範圍內的案件,無權否決申訴,因此批准提交申訴書的動議,而這2位都是布希父子任內提名的大法官,反而川普提名的大法官皆未表示異議。

德州日前對4搖擺州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選舉結果違憲訴訟,獲得18州檢察長聯合響應,106名眾議員連署支持,不過該申請案11日遭最高法院駁回,其聲明指出,德州缺乏憲法第三條規定中的司法審查權,在其他州進行選舉的問題上,德州沒有證明其司法上認可的利益,因此駁回申請。其亦在8日駁回賓州共和黨人提出的類似選舉訴訟。

作家吳祥輝就在臉書指出,其中2位提出異議的大法官認為,州和州的爭議就是聯邦最高法院最初的管轄權,最高法院共8位大法官,3位為民主黨籍總統提名,而在另外5位共和黨籍總統提名的大法官中,僅有老布希(George Bush)提名的湯瑪斯與小布希(Bush Junior)提命的阿利托提出異議,反而川普提名的三位大法官戈蘇奇(Neil Gorsuch)、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及保守立場明確、讓自由派最感憂慮的巴雷特(Amy Barrett)都沒有提出不同意見,讓川普的選舉法律戰再吃一記重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