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在今 (12) 日駁回了以德州為首的19州告4搖擺州的美國總統大選法律訴訟,美國總統川普這下真的沒戲唱了嗎? 有專家對此表示,選舉訴訟只是暖場,川普還有2大招可以翻轉選舉結果。

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後,現任美國總統川普遲遲未承認敗選結果,陸續在各州發起選舉訴訟,然而接連遭到法院駁回,如今又在德州以選舉過程違憲為由提出訴訟,要求美國最高法院否決4大關鍵州的投票結果,且全美有多達18州的檢察長響應支持,對此,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分析,川普日前主打的選舉舞弊攻勢只是暖場,後面他還有2大絕招,有機會能扳回一局。

根據「大紀元」報導,吳嘉隆指出,川普陣營在德州所提的「選舉程序違憲」,與先前主打的「選舉舞弊」是兩條不同的戰線,由於美國總統大選制度為間接選舉,由美國各州公民先選出該州的選舉人,再由選舉人代表該州投票,但州政府卻通過法院或行政命令修改投票規則和程序,完全未依照美國《憲法》規定,經過州議會更改選舉規則和程序,這樣即等於違憲。

吳嘉隆表示,第一大招是關於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及其兒子杭特( Hunter Biden)的貪腐弊案,參議院在9月下旬時已開始著手調查,如果罪證確定,拜登將可能失去選舉總統的身分,而被取消資格。

吳嘉隆說,這第二大招則是關於中國介入美國大選一事,啟動緊急狀態與《戒嚴法》,並將通敵賣國分子逮捕送上軍事法庭,這個部分完全不需要涉及選舉舞弊,也能翻轉選舉結果,所以川普現在才是真正開始出絕招。

美國最高法院。   圖 : 翻攝自Supreme Court of the United State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