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歷經換照申請失敗、假處分遭駁回後,於昨(11)日晚間11時59分確定證照到期,將轉往網路發展,而轉戰全網路第一天,訂閱人數就從昨晚183萬人來到188萬人,逼近200萬大關,這也讓不少鄉民好奇「中天新聞台轉戰YouTube能撐多久?」,對此網友們也紛紛發表看法,點出存活關鍵掀起熱議。
這名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提問,想了解中天新聞轉到YouTube上經營「能撐多久?」,他表示自己沒有特定立場,只是客觀的好奇像電視台轉到YouTube這個戰場上的差異,「因為YouTube和電視的觀看人數,應該還是有差吧?我看中天的主播和工作人員超多的,在YouTube上的廣告收入真的能撐的起來這麼多人的生計嗎?」。

▲中天新聞台今(12)日凌晨0時正式關台。

不僅如此,他也補充另一個疑問「中天應該不至於YouTube 都被禁止吧?」,貼文也掀起眾人討論,有網友就認為中天新聞台轉戰YouTube是「危機當轉機」,只要能把握原有觀眾口味、將主播轉型網紅身分,這麼一來轉型就不會遇到特別大的危機,「可能要推一堆主播,每個主播都自己一台這樣」、「或許用原本媒體的組織加上與網紅的合作比較能撐吧」、「中天不缺美女帥哥主播,一個比一個忠誠。以網紅身分上遍電視,開發人氣、觀眾群」。
此外,也有網友就點出YouTube上中天新聞台的優勢,「有超高訂閱流量,廣告&置入生意沒意外更大,製作上無拘束」、「我們沒必要幫中天擔心,這次把中天趕離電視,反而讓他成為第一個全面採用新視媒的媒體」、「將來的第四台一定都會沒人看,網路才是媒體黑船」、「電視台的節目很多都丟到YouTube了,想看就看根本不用被綁在第四台的固定時間才能看,畫質又好」。
至於52頻道目前則由NCC與地方政府仍在審理各家業者所提出的頻道變更計畫,現階段暫以「跳頻」方式處理,也就是民眾轉台時,51台會直接跳往53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