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南韓社會的「素媛案」曾被翻拍成電影《素媛》(台譯《希望:為愛重生》),性侵犯原型趙斗淳因慘忍性侵和虐待女童遭判12年有期徒刑,今(12)凌晨刑滿出獄,返回京畿道安山市住居,出獄後必須接受配戴電子腳鐐、一對一全天監視、晚間禁止外出、禁止出入學校等教育場所、禁止飲酒等限制。得知趙斗淳出獄,昨日起就有不少民眾包圍監獄大門,怒吼「死刑吧」、「下地獄」、「王八蛋」,面對記者提問趙斗淳更傲慢鞠躬,讓憤怒的民眾紛紛上前圍剿,還有人朝趙斗淳丟雞蛋。

現年68歲的趙斗淳已頭髮花白,與過去模樣大不同,2008年他綁架年僅8歲的女童,將其帶至教會廁所性侵、毆打,導致女童大小腸流出,終身只能掛尿袋,卻只被判12年有期徒刑,且趙斗淳服刑期間屢次表現出未悔改的態度,引爆南韓社會的不滿情緒,使南韓國會2010年將有期徒刑上限延長至30年,也廢除對於未滿13歲兒童下手之性犯罪者的公訴時效,並延長電子腳鐐的配戴時間,最高可達30年,今年再通過《趙斗淳法》向全民擴大公開兇嫌個資。

據韓媒報導,從凌晨5時開始辦理出獄手續,之後返回安山老家的觀察保護所報到,再搭乘公務車回家,只見他手緊握橘子、頭髮花白戴著口罩,面對記者提問「你真心有好好地反省嗎?」,趙斗淳為回應,僅手背在背後鞠躬,由於將手背在背後在南韓象徵上位者表達權威的姿態,因此引發民眾不滿,包圍公務車並怒喊「去死吧」、「下地獄」,甚至有人以肉身擋車,場面一度混亂。

警方表示,除了穿戴的電子腳鐐外,也將派公務車一對一24小時全程監視,並限制趙斗淳出獄後的外出時間和飲酒標準,同時在住居附近加裝監視器,隨時監控趙斗淳的動向。

憤怒民眾包圍載送趙斗淳的車子,還一度以肉身擋車。   圖:翻攝自央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