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a Post報導,台灣自然風光是這塊土地最美的天然寶藏,而位在亞洲核心樞紐的台灣,是不少旅客深入亞洲探險的第一選擇,而Ryan Hevern正是為台灣自然之美深深著迷,選擇常住於此的探險家之一。

今年剛邁入34歲,來自美國加州灣區的Ryan Hevern致力於推廣台灣、以及亞洲地區觀光長達10年。 
「如果你問我台灣最特別的是什麼,我會說是自然、風景、原住民文化,而不是食物或珍珠奶茶,」住在台灣已6年的Hevern語重心長地道出長期對這片土地的認識與感觸。 

他向The China Post分享道,上述這些美麗的事物交織而成現今的台灣,而這正是寶島最迷人之處,但這部分的推廣卻相對少,實在可惜。

▲圖攝於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圖|Ryan Hevern)

問及為什麼喜歡登山健行,Hevern侃侃談道,登山健行對他來說是某種形式的冥想。「我不適合住在城市,必須被大自然環繞頭腦才能保持清晰,」他說道,沉浸在大自然裡能夠從中學習到自然世界的運作、自我成長。
Hevern在亞洲地區擁有多年探險登山經驗,與自己在美國的登山經驗相較之下,他表示台灣的高山景緻是他過去在加州從未體驗過的。 
「在台灣爬高山時,那險峻壯闊的景致、純粹的美,總令我由衷升起一股敬畏心。」 

▲圖攝於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圖|Ryan Hevern)


回想起當初第一次來到台灣,Hevern表示,他第一次離開台北去到太魯閣,四周環繞著高聳的大理石斷崖和美麗的植物,印象非常深刻。 

「那次激發了我探索台灣自然之美的渴望,而這正是至今我一直在做的事。」 

▲Hevern表示,他第一次離開台北去到太魯閣,四周環繞著高聳的大理石斷崖和美麗的植物,印象非常深刻。 (圖|Ryan Hevern) 


Hevern 長期致力於推廣台灣山林活動,而他也列出三點一定要來台登山的理由,那就是寶島有無數座山岳,無論是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或是以下的郊山、瀑布、河流、以及豐富的動植物種類,「當然不能忘記還有野溪溫泉」,以上讓台灣成為他心中的「亞洲探險首選地」。

Follow Ryan Hevern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