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52台將於12日0時關台,10日上午6點起推出倒數42小時不斷電活動,中天大樓門口不僅擺起椅子、架起雨棚與民同樂,多位名嘴和主播輪番進行戶外開講。稍早除有「無敵鐵金剛」戴立綱、「寒冰」謝寒冰、「幹哥」彭華幹、「這世界只有三個人知道」張友驊一起圍爐與中天聊聊往事,就算天空陰雨綿綿、氣溫下降,在關台最後倒數4小時,現場仍聚集了上百位民眾,擠爆中天大門,還不斷有人帶頭激動高喊「中天加油」。

除了不少主播與王又正合體細數中天的美好回憶之外,戴立綱、謝寒冰、彭華幹、張友驊一起圍爐時,特別提到沒有中天鍥而不捨追查洪仲秋事件的獨家消息,軍冤案根本無法水落石出,張友驊掌握軍方深喉嚨消息之精準,整整領先各家媒體至少一個月。戴立綱甚至說沒有中天,就沒有白色力量擠爆凱道,洪慈庸才有競爭立委的契機。

在最後關台4小時,除了有上百名群眾擠爆中天大門之外,更有一位嫁來台灣10年的新住民也特別帶老公一起到現場,難過地形現場容陪伴自己多年的電視台「都有很深的感情了啊,已經像是朋友了」,甚至心疼地說「全家人都會繼續支持中天,現在要被關掉了,覺得很難過也很遺憾,為什麼那麼努力要被這樣對待」。

一位住在西湖的中年女性也向中國時報透露,「沒道理,就很氣啊,為什麼沒有言論自由,我要看哪一台是我的選擇,憑什麼關,我們都是自己花錢欸,每個月600多塊」,並表示一回家就要跟遠在挪威的妹妹視訊,要她趕快訂閱中天YouTube頻道。

中天新聞關台倒數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