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名66歲男子今(11日)爬柴山,腳部疑似遭槍擊,被4顆子彈貫穿射擊受傷,目前已經被送往高雄醫學院救治。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和海軍司令劉志斌聯繫達成共識,軍方將暫時停止在柴山的實彈演訓。稍早彈頭已確定為50機槍子彈,海軍陸戰隊將針對肇因重新檢視靶場安全措施,待全部改善後再開放使用,以維民眾安全。

據悉,事發當時該名男子正在「四棵榕」附近休息,卻因不明原因突然左腿突然中彈,而患者受傷後還有往山下走近100公尺,被其他登山客發現他腳底都是血才緊急送醫急救,疑似遭附近軍方的流彈打中。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董建宏強調,陳其邁市長已要求市警局會同軍方展開調查,高雄市政府兵役處於下午偕同鼓山區林福成區長前往高醫關懷慰問受傷民眾陳先生家屬。抵達醫院時,因受傷民眾進行手術,無法當面表達市長關心。而家屬劉小姐則低調不願意見面,即於電話中表達市長關心及慰問之意。

對此,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本隊於中午接獲警方通知,上午時段有楊姓登山民眾在柴山地區疑遭流彈射傷,經查所屬部隊同時段在靶場執行射擊訓練,是否為本隊射擊訓練所傷,目前配合警方調查釐清中。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進一步指出,本隊於第一時間指派高階幹部,前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慰問傷者並瞭解案情,後續配合警方調查釐清事實,另調查期間已暫停射擊,待調查完成,倘為本隊所傷,將針對肇因重新檢視靶場安全措施,待全部改善後再開放使用,以維民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