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名66歲男子今(11)日早上爬柴山,腳部疑似遭槍擊,被4顆子彈貫穿射擊受傷,目前已經被送往高雄醫學院救治。高雄市陳其邁第一時間和海軍司令劉志斌聯繫,和軍方達成共識,軍方將暫時停止在柴山的實彈演訓。

據悉,發當時該名男子正在「四棵榕」附近休息,卻因不明原因突然左腿突然中彈,而患者受傷後還有往山下走近100公尺,被其他登山客發現他腳底都是血才緊急送醫急救,疑似是遭附近軍方的流彈打中。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董建宏強調,陳其邁市長已要求市警局會同軍方展開調查,雙方將在彈頭比對後,以實際證據釐清責任的歸屬。高市府也在事發後立即啟動關懷機制,派員到醫院提供傷者所需,釐清真相後,也將協助傷者爭取應有的權益。

高雄市政府兵役處於今天下午偕同鼓山區林福成區長前往高醫關懷慰問受傷民眾陳先生家屬。抵達醫院時,因受傷民眾進行手術,無法當面表達市長關心。而家屬劉小姐則低調不願意見面,即於電話中表達市長關心及慰問之意。同時留下市府聯繫電話,倘民眾有需求,可致電市府詢問並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