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與妻子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晚乘車時在陽明山仰德大道發生交通意外。對此,王美花今天(11日)下午赴立法院備詢時說明經過。

王美花表示,昨天去聚餐,回家時天色很暗,發生事故時因她坐在後座,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有聽到碰撞聲,司機也就停在當地沒有動、等警方來。她說,因要調查事故,所以她們便請司機留下來調查、她們坐計程車回家,所有細節交涉都是司機與警方交涉。

至於是否自己決定離開、或是快閃離開?王美花說,沒有,也不是事實,她們等警察來了以後,過程都有行車記錄器可以看,有待警方出面說明,「我們是坐在後面的乘客,就這樣而已」,而車子就是顧立雄的車子。

對於該名傷患,王美花也說,我們看他自己爬起來,在旁邊走來走去,看起來沒有什麼大礙,就等警察來看肇事情形等,車子就在他前方,也沒有動。

顧立雄、王美花昨晚於仰德大道聚餐後由司機接送返家,座車才轉出仰德大道,一輛機車急煞打滑摔到對向波及另一輛轎車。對此,總統府表示,配合事故處理,顧立雄、王美花均靜待警方抵達,並在確認機車騎士無大礙後,以及指示座車駕駛協助警方進行事故調查,兩人才另行搭計程車離去,媒體所稱「快閃」並非事實,對於事故釐清也沒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