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蘇震清涉及SOGO立委集體貪汙案遭羈押,但蘇陣營質疑,檢方偵查錄音關鍵證詞被遮蔽,蘇也為此在獄中絕食抗議。蘇陣營今天(11日)號召屏東鄉親數百人北上聲援,一同陪蘇震清廖靖汝召開記者會;值得關注的是,在記者會召開前,屏東縣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也向廖靖汝寒暄,吸引媒體一陣目光。

「還我立委蘇震清!」屏東鄉親下午在立法院外高喊口號,並手持「荒謬辦案司法開倒車」、「天下第一檢知法犯法」、「追求程序正義,反對違法辦案」等標誌聲援蘇震清。

蘇陣營表示,本案中有人為變造掩蔽的錄音、錄音檔,因此廖靖汝要赴台北地院遞自訴狀,指控製作筆錄的檢察官、書記官涉嫌湮滅證據罪、偽造文書罪。

廖靖汝哽咽說,蘇震清絕食抗議已進入第11天,她無法確知狀況如何,感到萬分不捨,司法檢調不能用栽贓抹黑來辦案,北檢6個小時疑似人為變造掩蓋的偵訊錄音,說要還原至今已過15天都還沒有真相大白,這樣一貫漠視司法人權態度,不只讓蘇震清遭受不公平的審判,每一個台灣人民都可能受到同樣的遭遇,因此蘇震清提出自訴,就是要讓這種違反程序正義的事情不再發生,也還給蘇震清一個公道。

屏東鄉親下午在立法院外高喊「還我立委蘇震清!」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