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多間外媒報導11日報導,近日印度一間醫院在24小時內9名嬰兒死亡,引發外界關注,該醫院院長聲稱,相關死亡事件屬「自然情況」,當地衛生部長已下令展開調查。

據印度報業托拉斯以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1日報導,印度西部拉賈斯坦邦一間公立醫院,從9日上午至10日下午,共有9名出生僅1到4天的嬰兒死亡。家屬指責醫院出現醫療過失,並稱醫院沒有人看照嬰兒,醫院院長杜拉拉(Suresh Dulara)對此回應稱,死亡是「自然情況」,這些嬰兒並非任何異常原因或遭感染而死亡。

拉賈斯坦邦衛生部長夏爾馬(Raghu Sharma)已下令針對嬰兒死亡事件進行調查 :「任何兒童都不應因醫生疏忽而死亡」。

印媒指出,這並不是這間醫院第一次出現大規模嬰兒死亡情形,去年12月該間醫院超過100名嬰兒死亡。據報導當地居民稱,晚上10點後該院就沒有醫生輪班。當局調查指出,該院的兒科部門有5百多台設備損壞,其中包含320台除顫器和呼吸器,顯示醫療設備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