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出受夠被批「無心市政」,擬辭去黨主席職位,柯文哲今(11日)對此並未否認,表示自己什麼問題都想過,但也不是想怎樣就怎樣,仍要照程序走。消息傳出後,北市議員王世堅就在臉書諷柯文哲像「詐騙集團首腦要退隱」,還引用歌詞狠酸柯無心市政根本是稻草人市長,「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要他乾脆解散民眾黨這個詐騙集團。

王世堅指出,柯文哲承認自己無心市政,準備辭去黨主席,讓他聯想到「詐騙集團首腦要退隱」,可是集團的車手、機房呢?詐騙集團首腦要退隱,不能棄車手於不顧,他譏柯文哲,當初這些「車手」都是柯文哲帶進民眾黨,如果要隱退,「那乾脆解散這個詐騙集團!」

王世堅還酸柯擔任專職黨主席「兼差」台北市長的這一年多來,請假輔選全台跑透透、南征北討卻屢戰屢敗,無心市政的印象深植人心,但他竟沒有自我反省,還常常自認委屈,稱在市府的上班時間很長,讓王世堅痛批柯文哲就算辭掉黨主席,人在市府,心裡卻只想著2024年的總統大位,就像「稻草人市長」一樣,更引用「愛拼才會贏」歌詞中的「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諷柯無心市政,如同稻草人般人在心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