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即將在下個月開放進口,自總統蔡英文宣布後朝野攻防至今,連秋鬥都一起被捲入之外,網路上亦充斥著許多假消息。儘管小英日前在網路發文「確保人民吃得安心」,但中共向來插手「他國事務」的黑手,再次深入我國國內,並以官媒人民日報發聲痛批民進黨是最大的「賣台集團」,就連禁止開放的日本核食也遭中共超譯抹黑、甩鍋綠營開放美豬未平核食起,禍害民眾到幾時。

蔡英文日前在製作了4張圖卡,澄清網路流傳的假消息。第一張是「確保人民吃得安心」,內容指出訂定嚴格得美豬萊劑限量標準,且校園營養午餐限用國產肉品,不含萊豬。第二張圖卡則是「保障大家選擇自由」,強調「國內養豬全面禁用瘦肉精」,且所有通路販賣豬肉的餐飲、加工食品都需要嚴格遵守產地標示規定。第三張圖卡為「保護豬農降低風險」,指出會「落實推動台灣豬證明標章」,且農委會更「備妥百億養豬場業基金」,也會推動養豬產業轉型升級。第四張圖卡向國人保證「台美關係穩定發展」,強調「深化台美夥伴關係,打開台灣全球經貿活路」。

然而,中共宣傳機器人民日報稍早又妄議我國內政,還稱民進黨當局此前突襲式宣布明年起將進口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就在民怨沸騰之際,又想放任日本核災區食品入台。光是上述人民日報這段描述,就無法通過事實查核機制。

此外,人民日報老調重彈批評,無論民進黨當局如意算盤打得多精,注定白忙一場,不光所謂的美台貿易協定如空中樓閣,幻想中的CPTPP前景也注定要打水漂。民進黨當局妄想與美日談判,卻全無資本和籌碼,白白地先投降再上桌,連累島內民眾不幸吞食美豬和核食,最後只能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人民日報也嘲諷,台灣幻想加入區域自由貿易組織、與大國簽署貿易協定,純屬異想天開。美日看準民進黨當局為遂行台獨不計成本,愈發予取予求,從軍購到進口不斷要價,民進黨禍害台灣留下許多爛賬,大不了拍拍屁股跑路,卻害台灣民眾為當局自私跋扈埋單。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澄清美豬假消息。   圖 : 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