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將在12日0時起關台,引起外界注目,對此,網紅作家鬼才阿水今(11)日警告,以為中天關台會受到很多人支持,但自己從網路監控的數據卻發現不同面貌,如果中天新聞台脫離傳統新聞台,將許多觀眾帶往網路,以目前來看是沒有法令可以規範的,因此一旦新聞內容變本加厲,節目內容更加偏頗時,將沒有機關可管,將來充滿未知。

鬼才阿水稍早在臉書上指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經過多次的溝通協調會議後,最終在會中經過投票,一致決定不給予中天電視台換照,而從12日的0時開始,中天新聞台將正式停播,時間一到該頻道52台將會暫時空頻,而中天集團旗下的中天綜合台與中天娛樂台則維持現狀,這也是NCC自成立以來,首次對新聞台做出最嚴厲的處分。

鬼才阿水坦言,過去中天新聞台,最為人詬病的,莫過於個人意志的介入新聞媒體自由,導致新聞色彩明顯偏中,而在中國這幾年對台的壓迫日漸增加,也讓許多人的反中意識更為強烈,而為中國發聲的電視台的確也成為許多觀眾抵制的對象,媒體為了收視率考量,大量且單一的報導特定政治人物,為其拉抬聲勢,連許多雞毛蒜皮的事情都大肆報導,也讓他的新聞專業受到許多觀眾質疑。

鬼才阿水透露,近十二年中天新聞台被罰款超過兩千三百萬元,金額之高令人咋舌,許多人本以為中天新聞台換照失敗,即將正式關台時,應該是讓許多媒體的從業人員感到警惕,許多民眾也以為關閉會受到許多人支持,但他透過網路監控的數據卻發現了不同的面貌。

鬼才阿水分析,首先,近期網路聲量對於執政黨的支持度與滿意度皆在下滑,以時間點來看,美豬美牛議題與關閉中天電視台,可說是近期最受挫的兩大議題,而這些議題的成功操作,也成功讓在野黨找到破口,不斷的在製造反動勢力,再者,中天新聞台脫離傳統新聞台,將許多觀眾與受眾轉往網路,而現今的網路頻道是沒有受到任何的法規限令的,將來新聞內容一旦更加變本加厲,節目內容更加偏頗時,將無法可管,無機關可以做宣導要求改正,將來將是充滿未知。

鬼才阿水表示,他個人完全支持中天新聞台關台,但並不認為媒體環境會變好,現在就連衛生部長陳時中挖個鼻孔,都可以大肆報導成為一則新聞,甚至在防疫記者會中成為提問的問題,實在無法想像,在接下來到農曆春節這段時間,又有多少的惡意攻擊,多少的充滿算計的計畫正在進行中,可怕的2020年終於即將結束,卻在年尾的時候來了一個如此震盪的大地震,他想明年的2021年,只能期盼會有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