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空氣將在週日晚間報到,天氣風險公司的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貼出未來一週天氣預測圖,指出此波冷空氣強度已接近大陸冷氣等級,全台都會大幅度降溫,尤其北台灣明顯濕冷,下週一、二低溫將降到14-15度,空曠地區甚至可能下探12-13度,也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保暖。

吳聖宇在「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粉絲專頁表示,下波冷空氣的前緣在週日晚間就會抵達台灣附近,下週一、二全台都會大幅度降溫,北台灣都會地區低溫將降到14-15度,空曠地區低溫甚至有機會降到12-13度,中部及花蓮都會地區低溫將會降到16-18度,南部及台東都會地區低溫預期也會降到17-19度。

降溫的同時,也會有水氣又來到台灣附近,迎風面的北台灣降雨也會較多,甚至花東地區也可能會有些下雨的情況,中部地區在水氣邊緣,雲量也會偏多,山區不排除也可能有點降雨機會,南部就不受影響,仍是多雲到晴為主。

吳聖宇表示,預計此波冷空氣下週三會有減弱的趨勢,週四、週五溫度回升的趨勢較明顯,北台灣的天氣也可望好轉。目前預報顯示,下週六又會有一波冷空氣,北部又將轉為濕冷的天氣,不過後面這一波仍有變數,有待繼續觀察。



週日開始將有3波低溫,12日晚間至13日清晨約15、16度;14日至15日清晨約13、14度;19日至20清晨約14、15度。   圖:取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