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撼事!被譽為「黑豹特勤之光」高市警察局教官顏進明8日下午因發燒不適住院,昨驚傳不治,享年53歲。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看到新聞後立即主動與醫院連繫,據了解醫院有針對顏進明一案通做過流感和武肺檢驗,都同樣是陰性,相關檢體目前已送至昆陽實驗室再次檢測中,結果尚未出爐。

今屏東縣衛生局上午表示,5日時顏進明出現類流感症狀,8日下午6時值勤返家後突感身體不適,至潮州安泰醫院就醫住院,經診斷有併發肺炎9日深夜出現呼吸困難,10日病況惡化轉東港安泰醫院後,因心律不整及嚴重肺炎併急性衰竭,下午急救無效離世。

這中間顏進明有做過AB型流感檢驗、武肺核酸檢測結果皆為陰性,也通報顏進明為流感併發重症者,目前檢體送昆陽實驗室檢驗中,目前結果尚未出爐。

顏進明923月至10510月於特勤中隊擔任教官期間,是備受敬重的「顏教官」,主要帶領隊員戰技訓練,曾參加過獵龍專案和94年大寮監獄狹持事件,於10510月轉任警衛中隊教官後,也同時是高雄市警局原住民樂團貝斯手,對各種公益義演非常熱心,可說是「原民之光」。顏教官一生作育英才無數,在警界有不少學生,他離世消息讓人感到遺憾,高雄警界將協助家屬進行治喪事宜。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顏教官檢驗報告結果。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