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晚間發生規模6.7的強震,全台有將近一半的縣市震度超過4級,國家級警報器大響,不過卻有不少民眾反映,自己所在縣市震度超過4級卻沒收到防災警告訊息。對此,中央氣象局表示,此次因地震深度影響到電腦判斷,導致距離震央較遠的8個縣市沒有收到訊息。

此次沒有收到國家級警報的縣市有: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花蓮縣。

現行地震災害警訊的標準為,偵測規模5.0以上、且任一縣市所在地預估震度達4級以上,災防告警細胞廣播系統(PWS)就會發布相關警訊,而昨晚第一時間有收到訊息的只有台北市、新北市和宜蘭縣。

對此,氣象局氣象局地震預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目前的地震警訊是由電腦在地震發生後自動發送,並非人為發送,此次地震震央深度較深,導致全台很大面積震度都達4級,電腦自動定位預警系統也受到影響,離震央較遠的縣市第一時間判斷未達4級,因此才沒有收到警報。



昨日晚間發生6.7強震,有部分地區民眾沒收到國家級警報。   圖:張家寧/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