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各地,我國駐美代表處日前驚傳多名人員染疫,導致23名同仁在家隔離觀察14天。駐美代表蕭美琴今(11日)於臉書貼文指出,11月30日集體檢測全員均為陰性,最後一批隔離的同仁隔離期滿後,美國時間11日起全部可恢復正常到班。

駐美代表蕭美琴在貼文中指出,剛接到合作的施檢診所通知,11月30日的集體檢測結果,全員均為陰性。其中一名似有確診反應的眷屬及其同住家人,經RT-PCR再次檢測結果也為陰性。

蕭美琴表示,我駐美代表處自上月25日到至今,並無新增員眷確診案例。

蕭美琴指出,先前11名確診同仁員眷及與其等接觸同仁之隔離到期日,最後一批隔離同仁在隔離期滿,並經RT-PCR檢測1至2次(視有無症狀而定)為陰性後,都將可於明11日零時起恢復正常到班。

蕭美琴也說,「謝謝大家關心,雖然前陣子焦慮壓力難免的,但是我並沒有爆瘦。同仁們現在也都平安健康,外交工作繼續打拼!」

蕭美琴於臉書透露駐美代表處的最新狀況,也謝謝外界的關心。   圖:取自蕭美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