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法律戰持續延燒,日前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以賓州、威州、密西根州、喬治亞州等4個搖擺州選舉違憲為由,向聯邦最高法院提起訴訟,裁判選舉結果無效,獲得106位共和黨員連署支持,另外18個由共和黨拿下的州檢察長也參與了該訴訟,要求最高法院批准「法庭之友(amicus curiae)」申請。

綜合外媒報導,派克斯頓認為疫情期間各州以郵寄選票方式投票屬於違憲,因此要求最高法院裁判4個關鍵搖擺州的選票無效,對此,106名共和黨眾議員共同發出聲明,表示這起訴訟引發國會關注,成千上萬的選民也對此表示贊同,認為2020年總統大選涉及違憲行為,並對選舉結果與美國選舉制度完整性產生懷疑。

川普最親密的盟友之一、路易斯安那州眾議員強森(Mike Johnson)也加入連署,並拉攏其他共和黨人支持該訴訟,他表示:「我在眾議院大部分的共和黨人以及全國選民都嚴重關切我們選舉制度的完整性。法庭之友申請的目的就是在表達這種關切,並表示我們相信,這個問題的重要程度需要由法院全面審議。」這106位連署的眾議員名單包含多位共和黨領袖。

對於該訴訟,4個搖擺州皆表示反對,認為這是對選舉的重大干預,另外22個由民主黨領導的州也共同提出法庭之友申請書,敦促最高法院拒絕德州提起的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