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打狗更名為高雄第100年,高雄市府特別將位於鹽埕區、愛河出海口的大元國際大樓作為「百年視窗」,以投影技術在大樓牆面投出跨百倒數數字,以及百年來高雄珍貴的歷史影像。高雄前金區三川里長莊晉勳今(10日)po出百年視窗測試與國旗看板的對比照,感嘆不同的市府也有截然不同的美學,強烈對比引發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差別在心態,有用心就不一樣」、「下面那張根本戒嚴時期」、「真的差太多!」

大元國際大樓因能見度高,2018年被前市長韓國瑜使用掛置競選看板,韓市府執政時期則改放國旗看板。今年高雄跨年首度移至港灣,適逢打狗更名百週年,高市府將這棟大樓設計為「百年視窗」,投影倒數數字並輪播歷史照片。

莊晉勳在臉書貼出同一棟大樓百年視窗投影與韓市府執政時期的國旗看板對比照,只見上圖以投影方式呈現高雄老照片及跨年倒數,與愛河河畔的其他建築相映,畫面十分和諧,而下圖則是將畫有斗大國旗、高雄LOGO和「高雄起飛、台灣加油」、「Love」等字樣的看板貼在大樓牆面上。

莊晉勳表示,同樣的市府,不同的團隊,同一棟大樓,卻有截然不同的美學,「改變看得見,不多說,就讓影像來說話吧⋯⋯」強烈的對比照也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差別在心態,有用心就不一樣」、「下面那張照片根本是民國初年的設計」、「下面根本戒嚴時期」、「可怕的華國美學真的很難懂」、「美感真的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