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競選支出破紀錄,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FEC)統計,拜登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每張選票花費逾13美元,也就是說,從拜登正式宣布參選總統至大選結束,一共花費了超過10億美元競選,大幅超越美國歷任總統候選人,甚至花的比曾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提名的億萬富豪麥克・彭博(Michael Bloomberg)還多。

據FEC發布的報告,拜登於去年4月25日正式宣布競選美國總統,從4月1日至今年11月23日競選期間,拜登在此次大選投入的經費共超過10.6億美元,若以得票數8127萬1129張選票計算,相當於每張選票都要花費超過13美元。

報告指出,拜登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募集到超過10億美元競選經費的候選人,遠超過2019至2020年支出金額最高的初選候選人、前紐約市長彭博,以及過去的總統參選人,現任總統川普則花費約7億美元。

據美國廣告分析公司報告顯示,拜登在電視與數字廣告上的支出也超越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電視廣告支出超過5.827億美元的美國人,更打破先前由彭博創造的5.82億「最貴競選廣告費」紀錄。

美國總統大選經費屢創新高,據「響應性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統計,今年總統大選總花費逼近140億美元,是2016年大選的兩倍之多,美國金融投資網站Investopedia的數據也顯示,美國大選費用越來越貴,1992年老布希(George H. W. Bush)、柯林頓(Bill Clinton)與佩羅(Ross Perot)之爭花費3.6億美元;2004年小布希(George Walker Bush)花費3.45億美元競選總統,為當時歷史上最昂貴的競選活動,但這一紀錄在2008年就被打破,歐巴馬(Barack Obama)競選團隊共花費7.3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