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有許多農民為了抗議政府通過的農改新法,近來一直封堵首都新德里的道路,今天更發起為期一天的全國大罷工,要求政府撤銷放寬農產品銷售限制的新法。對此,印度人民黨議員 Raosaheb Danve 稱農民抗議背後都是中國及巴基斯坦的陰謀。

印度人民黨議員 Raosaheb Danve 說 :「正發生的騷動不是農民的問題,中國和巴基斯坦是幕後推手。但這些努力沒有成功,農民們現在被告知他們將面臨損失,這是其他國家的陰謀。」同時,Raosaheb Danve稱還對外表示,莫迪是印度農民的總理,所做的任何決定都不會對農民不利。

Raosaheb Danve的言論引發印度政界的批評,其中馬哈拉施特拉邦政黨濕婆軍發言人阿爾溫德•沙旺特(Arvind Sawant)批評 Raosaheb Danve 已經失去理智,可能是因為人民黨在馬哈拉施特拉邦失去了影響力,他們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對於農改新法政策,開放農民在公開市場銷售農產品,包括向連鎖超市出售,而不是被迫透過保障最低價格的國營組織販售農產品。但農民表示,新法會讓農業受大企業擺布,大企業會壓低農產品價格。政府則堅稱有必要進行改革,給予依舊是印度經濟支柱的農業一個長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