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將於明年1月16日舉行罷免投票。就日前王浩宇於臉書刊登牛排圖片,並附註「這裡面,有賽德克巴萊嗎?」的有關放寬萊牛進口議題的臉書文章。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10日)抨擊稱,這本跟是漢人沙文主義,其實一點也不好笑。

李德維於臉書發文稱,他能理解王浩宇發該篇圖文的用意,是追隨如今民進黨「中央廚房」打出的「圍牛救豬」策略,試著用笑話來包裝。但是,這短短幾個字,既對原住民不敬,也暴露了王浩宇根本不理會民意,也不體恤民心。

李德維斥責,拿「賽德克巴萊」混淆「萊克多巴胺」,其實一點也不好笑,那是原住民朋友的族名,非原住民搞混,若是無心之過,倒也不忍苛責,但王浩宇是故意拿來開玩笑,根本是毫不遮掩的漢人沙文主義;至於王浩宇筆下這位「阿姨」,他不知道是否真有其人,就當阿姨真正存在,阿姨這樣問,其實正凸顯了萊克多巴胺的相關食安議題有多麽困擾民眾。

李德維表示,稍微有點良知的政治人物都應該汗顏,從政者沒有提出好的政策,制定好的法律讓民眾吃的安心,怎麼可能還拿來當玩笑開。因此李德維也於臉書文章最後標註「1月16日,非王不投」,鼓吹針對王浩宇的罷免投票。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