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近日宣布,對於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將於當地時間10日上午召開會議討論是否使用,若過程順利且完成投票,最快12日就能開放第一批優先施打對象進行施打。此外,FDA也對該疫苗在臨床試驗中,6名患者因此死亡的消息做出證實。

據《埃及獨立報》(Egypt Independent)近日報導指出,當地時間9日,FDA指出,美國輝瑞藥廠及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疫苗,在舉行了臨床試驗過程中,出現了6例死亡案例。在這些死亡病例中,有一半的受試者皆超過55歲,其中1名死者患有動脈硬化及肥胖;另外2名死於心臟病與中風;至於其餘3名受試者,死因則尚在調查之中。

而使用同款疫苗的英國50間醫療院,2名NHS工作人員在進行施打後,產生了過敏反應,然所引發的過敏症狀、程度以及易過敏的族群均尚待確認。對此,醫療監管機構「藥品暨醫療產品監管署」(MHRA)則建議,若過去曾有過嚴重的過敏病史,現階段尚不應施打輝瑞生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