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為執行「潛艦國造」原型艦造艦案,明年編列105.16億餘元預算支應,國民黨立委提案凍結,遭到外界批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0)日稱,國會監督政府,凍結預算是審查過程中的常態,他反批民進黨,過去在野時應該很清楚,不要執政了就忘記在野。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抨擊,「擋潛艦軍購百次,誰會忘了國民黨在野時的可惡嘴臉?」

林俊憲表示,經歷了20多年,從外購到自製,台灣的潛艦夢終於要成真,果然國民黨又出來攪局,居然在立法院提案凍結國造潛艦的百億預算。

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執政就忘了在野」,但是國民黨不論是執政或在野,阻礙台灣發展國防努力的態度倒是十分一致。追根究底,今天立法院之所以要審查潛艦國造預算,不正是因為國民黨在野時瘋狂阻擋潛艦軍購預算嗎?

林俊憲強調,立委當然有權審查預算,但奇妙的是,「國民黨屢次針對台灣最難獲得的敏感武器下手,居心何在?」上次才在立院不斷追問屬於機密的潛艦設計圖,現在又擋預算,實在讓人很難相信背後沒有其他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