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打著「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打破立法黑箱作業的中華統一促進黨前立委參選人何建華,疑遭中國吸收在台發展組織,並涉嫌舉報中國認定的「台獨分子」、用中國提供新聞稿大肆渲染蔡英文博士論文造假,收受中國40萬元酬勞後,台北地檢署7日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何建華,檢求更具體求處重刑。對此,何建華向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控訴,民進黨迫害陸媒,如果曾收過中共一分錢,可以當場槍斃我。

政見寫著「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打破立法黑箱作業、重建立法行政效率」這是代表中華統一促進黨參選2020立委選舉的何建華從政理想,生於中國湖南省,1990年離開湖南家鄉的她,後至廣東深圳經營服飾産業;1996年嫁給臺商丈夫結婚來臺,在夫妻婚變後,2013年成立中華婦女聯合會,隨後代表統促黨參選立委。

政商關係良好的何建華臉書,可發現與立委蔣萬安等人的合照。然而,檢調查出何建華在三、四年前,接受林毅夫之妻陳雲英成立的大陸全國台灣同學會指示在台發展組織,還用中國提供新聞稿大肆渲染蔡英文博士論文造假,轉送給年金改革聯盟、軍公教聯盟等單位,以製造選舉紛爭與陳抗活動,事後收受3萬元人民幣匯款。

對於被檢方依違反國安法起訴,何建華今痛批「台灣司法已死」,但隨後檢方痛批,何女已取得我國身分應忠於國家,不但不思我國自由民主的環境,反濫憲法所保障民主法治的機制,嚴重破壞國家安全。由於被告惡性重大,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對此,何建華稍早再向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控訴稱,人民幣是用來作服裝的錢,我本來就是做服裝生意的,根本不是收受!一年多以來,台灣所謂的司法公正讓自己徹底失望,調查人員前來搜查就像「鬼子進村」態度極其蠻橫。

何建華還向中共說,台灣檢方的指控純屬「按照預設思路硬扣罪名」,我曾對檢方說,如果我收過中共一分錢,他們可以當場槍斃我。至於是否害怕未來可能面臨牢獄之災,何建華表示不害怕,因為堅信自己的清白。

 

 

統促黨何建華日前與立委蔣萬安合影   圖:翻攝自何建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