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近日就萊豬議題不斷猛轟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更進一步提出罷免吳思瑤的行動,日前宣稱罷免吳思瑤網路總部成立,目標於「我 1」粉專募集68860讚,還稱這些讚將會化為68860張票,讓她明年下架。想不到,羅智強今(10)日又透過臉書「加碼」瞄準新北,疑似備戰罷免「新北萊豬至尊立委」,更已鎖定賴品妤蘇巧慧

「我 1」粉專早在2019年12月4日成立,但成立將近一年僅有兩千多人按讚,昨日粉絲破15000,羅智強要吳思瑤看看人民的憤怒,對於吳日前稱自己是為了選台北市長才要罷免她,羅智強再度要吳走出冷氣房,走上街頭好好聽聽人民的聲音。羅智強表示,只要「我 1」粉專破68860讚,而吳思瑤繼續在國會護航萊豬、投下同意萊豬進口的票時,他就會啟動第一階段罷免吳思瑤的連署。

稍早,羅智強在臉書宣布罷免吳思瑤還差6000讚,只要滿68860讚,我就會公布二部曲的罷瑤計畫。捍衛台灣人的健康安全,你按讚了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民進黨強行表決,萊豬行政命令出委員會,但吳思瑤卻神隱缺席,理由是「要到屏東考察」。沒關係,不管吳思瑤是用什麼理由,只要沒有「投下同意票」,我還是願意肯定她,但相反的,如果吳思瑤違逆台北市民的意向,在表決中護航萊豬,那麼罷免吳思瑤,就是台北市每一個民意代表的天職與使命。 

然而,羅智強不止侷限在台北市,甚至跨進新北疑似備戰罷免「新北萊豬至尊立委」。羅智強在臉書自辦的投票後寫下,賴品妤、蘇巧慧戰成平手!新北市五位萊豬立委賴品妤、江永昌、蘇巧慧、羅致政、余天護航下,萊豬闖關送出委員會,為表揚這五位萊豬立委的貢獻,特別舉辦新北萊豬至尊立委大賽投票,賴、蘇在初賽擊敗了江永昌、羅致政、余天二人在決賽目前竟然戰成平手,實在太精釆,最後誰會是背叛新北第一名的萊豬立委呢?

對此,不少網友留言支持稱: 「蠻橫與傲慢多數暴力反民主,國民黨必要時應該採取焦土方式為了全民健康言論自由,不可退讓做一個強力在野黨!加油啦 」、「國民黨如果有一半人像羅委員一樣勇者無畏,台灣人民就有救了 」、「羅議員幸苦你了、加油有你真好」、「羅議員真的很幽默風趣」等語。

羅智強仍關注吳思瑤在立院表現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