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響應世界人權日(12月10日),美國駐華大使館9日在官方微博上,貼文宣傳他們即將在臉書上舉行「世界人權日網路座談會」直播的消息。不僅如此,更是貼出香港「反送中」示威照片,圖中市民比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而中國戰狼、官媒至今仍未出征。

會在臉書上直播,是希望中國民眾翻牆參與直播,座談內容也請到專家討論「表達自由」議題,並分享公民參與政府和機構問責的關鍵作用。貼文內也呼籲中國民眾,「大膽說出自己對事情的看法並參加和平抗議是一個自由社會裏公民生活的最基本方面」、「這些權利應當受到保護而非遭到壓制」,再加上香港「七一遊行」的「反送中」示威照片,圖中市民比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

雖然中國戰狼以及官媒皆默不作聲,但日前才出征韓國人氣綜藝節目《RunningMan》的中國「小粉紅」們再度氣炸了,紛紛留言像是「黑人的人權呢」、「這圖片就暴露你們一肚子壞水」、「為甚麼你們總統在推上發東西,推特會給他屏蔽?這就是你們所謂的自由嘛」、「我們94%的人民都滿意現在政府,為甚麼要抗議啊 」。

儘管中國網軍紛紛以負評洗版,但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官方微博仍未遭「管控言論」或「河蟹」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