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於疫情之際推出海上「無目的漫遊」郵輪行程,中途卻因為一名83歲男子確診武漢肺炎,出航的海洋量子號(Quantum of the Seas)被迫提前1天返回新加坡。不過根據新加坡衛生部門的最新資訊,在進行重複檢驗以後,已經確認結果為陰性,證實為虛驚一場。

海洋量子號的無目的海上漫遊原定行程為43夜,不過卻有一名83歲的新加坡籍男子被驗出武漢肺炎陽性。這名乘客上船以前的病毒檢測為陰性,隨後在船上向醫護中心通報有腹瀉的症狀,採檢後呈現陽性。船員因此立即啟動緊急應變計畫,將該名男子隔離,也要求所有乘客待在房間,並且結束行程提前一天返航,於昨天抵達新加坡。

新加坡衛生部門公佈的最新資料指出,該名男子的原始檢體經由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NPHL)重複檢測之後,結果呈陰性,NPHL也採檢了第二組檢體,結果也是陰性,未來還會再重複採檢確認結果。

男子確診當時,船員已立即隔離了密切接觸者,並且徹底清潔郵輪,也禁止乘客離開房間,在接受篩檢確定為陰性以後才能下船回家。乘客下船後仍須留意身體狀況14天,並且還要再接受一次檢測,而這段期間可照常活動,包括上班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