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今(9)日以茶會方式舉辦「歲末感恩茶會」,對所有協助推動愛心銀行的團體和熱心民眾表達謝意。台南市政府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實物銀行主要針對弱勢民眾或因故導致生活陷入困境等家庭,採取短期救濟的方式,並設有社工員提供專業服務,陪伴民眾共同面對生活困境。

陳榮枝指出,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自今年2月17日試營運以來,截至11月底,在各界人士的愛心捐贈下,共有2,915人次受益,溪北分行除連結民間社團資源外,為了讓居住在偏遠區域不便外出的家庭也能得到物資協助,更主動出擊,提供行動物資專車的服務。

他強調,歲末感恩活動特別以茶席方式,搭配悠揚樂聲,讓捐贈單位透過茶敘,增進彼此交流,期盼以此提升溪北分行與各捐贈單位連結,持續為溪北各行政區弱勢家庭注入溫暖的力量。希望大家都能發揮雞婆心,只要發現街頭巷尾有需要協助的弱勢,隨時可聯繫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06-6325535。

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由社團法人台灣普力關懷協會所承接,服務範圍為整個台南市溪北區,包括:後壁、東山、白河、下營、柳營、六甲、官田、大內、西港、麻豆、佳里、七股、將軍、學甲、北門,鹽水及新營等17區。

以拼貼、蝶古巴特等手工藝品在夜市擺攤的街頭藝人蔡武勳,4年前罹患癌症,他雖未被病情擊倒,卻在此波疫情衝擊下,業績慘跌近半,擺攤整夜,經常收入不足支付攤租,甚至並無分毫收入,讓他的生活受到嚴重衝擊,幸實物愛心銀行能提供白米、奶粉、罐頭等民生物資奧援,讓他不用為三餐操煩,可以專心創作、展售。

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試營運以來,在社會局、各相關單位及民間團體的支持下,讓愛心物資得以持續溫暖溪北各行政區的弱勢家庭,承辦這項業務的普力關懷協會特別辦理一場溫馨的歲末感恩茶會,由普力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慧芳代表感謝社會大眾對於實物銀行溪北分行的支持,也對外分享今年的服務成果。到場參加的還有市議員蔡育輝、沈家鳳、蔡筱薇、新營區長魏文貴等人,茶會現場氣氛溫馨活絡,新鳳獅子會長林宜潔更當場捐贈3萬元善款,令人敬佩不已。

台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溪北分行今(9)日以茶會方式舉辦「歲末感恩茶會」,對所有協助推動愛心銀行的團體和熱心民眾表達謝意。   圖:黃博郎/攝

新鳳獅子會長林宜潔當場捐贈3萬元善款,令人敬佩不已。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