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獨生子王思聰,近年積極投資影視產業,不但簽下許多藝人,更舉辦比賽尋找優秀的編劇。不料,近日卻遭一名新人編劇爆料簽了合約卻沒給錢,對此王思聰旗下的「香蕉影業」也出面回應,不過答案卻十分尷尬。

那位新人編劇劉曉峰在微博上寫下超長的陳情文,解釋事情始末。他2018年拿著原創的劇本《天才編劇》,參加了香蕉影業舉辦的「第一屆香蕉新編劇圓夢計畫」,最終在比賽中得了三等獎,獎金是80萬人民幣。因為曾聽過王思聰說出「出一點錢幫助中國電影市場的基礎建設」,使他毅然決然與王思聰旗下的「香蕉影業」簽下合約,並配合完成劇本版權轉讓。

合約上寫明香蕉影業需在劇本版權轉讓完成後幾天內支付部分獎金,其餘金額也有規定時間給付。然而,香蕉影業至今完全沒履行承諾。當時香蕉影業的CEO韋翔還曾安撫他,說是王思聰在等待資金周轉,約定沒變。

今年9月,編劇劉曉峰的爸爸因心肌梗塞病倒,急需經濟救濟,但是獎金遲遲未到,心急之下,劉曉峰只能請香蕉影業CEO將自己的特殊情況轉達給王思聰,甚至錄了下跪影片以表誠意。但對方不僅向他推託,還說自己是「一個打工的管不了」。因此,他不得不委託律師處理,並且寫下此篇爆料文。

據《新浪娛樂》報導,此事爆發後,香蕉影業CEO韋翔東終於鬆口回應,坦言公司生存困難,並直說「王思聰沒給錢」。網友表示:「王老闆一輛車的事情,為毛搞這麼難看」、「老賴年年有,唯獨今年多」、「欠錢的人怎麼還一副高高在上的感覺」。

新人編劇爆料王思聰欠錢不還。   圖:翻攝自會火微博

編劇因父病危曾下跪請求,不料卻遭對方推託。   圖:翻攝自會火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