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遭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爆料,曾在某場屏東同鄉會的活動中,飆罵蔡英文總統半小時,今(9)天更被還原那場活動是在2017年5月6日的屏東縣同鄉會總會成立大會,還向蔡英文隔空喊話不要只顧拍照,事情也要做好。蘇貞昌下午受訪時,並未正面回應是否有這件事,但他倒是透露,自己今天的早餐、午餐都與蔡英文一起吃,這類中傷沒有用。

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笑說,他與蔡英文現在無話不談,彼此後信任,很多不必要的中傷既沒意義也無效,他今天下午出席台灣觀光協會捐贈人年會暨64週年慶祝茶會前受訪也藉機透露,現在和蔡英文為國家努力做事合作無間、彼此信任,今天早餐、午餐都一起吃,兩人整天為國事奔忙,這些分化的話沒意義也沒效;但並未正面回應是否發生過飆罵之事。

另駐日大使謝長廷這回返台述職,並未與蘇貞昌見面並討論到日本核食進口議題,被外界質疑兩人於2007年所種下的心結未解。蘇貞昌則說,因為沒有進口核食的議題,因此沒有必要見面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