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今(9日)舉辦中常會,邀請媒體人彭文正演講新聞自由。彭文正下午現身國民黨中央黨部受訪自嘲,今天這個場合很特別,前天以前他是深綠極獨,昨天他變成中共同路人,今天他來到深藍陣地,滿有趣的,很期待。

首度現身踏入國民黨中央。彭文正表示,他會談談對新聞自由一向的理念、會談談中天、會談政晶看民視是怎麼被關掉的,然後會再談他在網路上講假博士假論文時,怎麼遭到一連串的打壓,從這三件事情可以串起來,可以看出今天的政府怎麼看待言論與新聞自由。

媒體問及是否擔任遭過度解讀、遭扣帽子?彭文正稱,他早就被過度解讀了,他怕什麼。他一直不變的理念是,他是台獨分子,而台獨的定義就是,台灣人有權力獨立決定自己的未來。

彭文正也說,他受國民黨邀請時,他一秒就答應,對方也嚇一跳,談新聞自由是很好的一件事,就算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邀他談新聞自由,他也會去,只是人家跟他說不要,怕去了就回不來。

彭文正甚至放話說,他在這邊公開呼籲,他在等民進黨中常會邀他去演講談新聞自由,「我一定用跑步去!」

對於踏入國民黨中央的心情?彭文正笑稱,他現在心情覺得好榮幸,他叫了一輩子的「國民黨沒倒,台灣不會好」,今天來到國民黨中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