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的「安全港期限」已在當地時間12月8日到來,這一天之後,任何經過認證的選舉結果將免受進一步的法律糾紛。到目前為止,大部分州已完成大選結果認證,預計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將勝選,而現任總統川普希望大選結果能夠翻盤的機會越來越渺茫。

美媒指出 : 「川普顛覆選舉結果的窗戶 (機會),正在關閉。」 而更讓川普雪上加霜的是,美國最高法院在8日,還駁回了要求重新審核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在賓夕法尼亞州總統選舉中獲勝的訴訟。

美國1887年在《選舉計票法》提出了「安全港」條款,藉此保護經過認證的選舉結果在這一天之後,避免遭到任何進一步的法律糾紛。

截至12月8日當天,美國大部分州都完成了結果認證。科羅拉多州、密蘇里州8日對結果完成認證,西佛吉尼亞州計畫在12月9日完成認證。報導指出,剩餘未完成認證的州並非本次大選的「搖擺州」,這意味著,它們基本上沒有改變大選結果的可能。

威廉和瑪麗法學院選舉法專案負責人麗蓓嘉·格林說:「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特別是安全港期限過後,改變結果的可能性變得越來越渺茫。」

12月14日,總統選舉人將在各自的州和哥倫比亞特區進行書面投票。33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都有法律或黨派規定,要求選舉人根據該州普選結果投票。

川普到目前為止仍拒不承認敗選,他的競選團隊已在多個州就計票問題提起訴訟,指稱選舉存在舞弊行為。但截至目前,法院沒有證實這些指控,也沒有做出任何推翻大選投票結果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