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於明年入主白宮,但美國國會日前卻否決了拜登的就職典禮籌備議案,共和黨人認為,現任美國總統尚未承認有舞弊嫌疑的選舉結果,正在各州提起相關訴訟,因此否決民主黨提起的這件議案,然而民主黨人代表則痛批,共和黨人拒絕承認選舉結果,太讓人震驚了。

根據「大紀元」報導,民主黨人在8日提出「準備拜登總統的就職典禮」議案,指出國會應在2021年1月20日為拜登舉辦就職典禮,但共和黨人表示,在確定拜登當選總統以前,還有一些相關程序要完成,因此予以反對。

國會就職典禮聯合委員會是由參、眾兩院的3名共和黨人及3名民主黨人組成,成員包括共和黨參議員密契·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共和黨參議員羅伊·布倫特(Roy Blunt)、共和黨眾議員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共和黨人)、民主黨眾議院議員斯坦利·霍耶(Steny Hoyer)、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民主黨參議員艾米·克羅布徹(Amy Klobuchar),由於雙方遲遲未有共識,因此議案並未通過。

民主黨眾議院議員斯坦利·霍耶在事後受訪時向媒體怒斥共和黨人的行為,並透露被否決的議案,會在美國總統「權力交接」的過程中,與拜登總統就職委員會和公共衛生專家協調再告知公眾。

美國國會大廈。   圖:翻攝維基百科/Nocl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