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的一份最新的內部備忘錄顯示,在經歷11月下旬的傳統假期之後,美國新冠肺炎病例再次激增,平均每2分鐘就有3人死於新冠肺炎。

有醫學專家指出,未來兩個月,每個美國人都要做好「陷入災難」的心理準備。

備忘錄顯示,本月1日到7日,全美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41,309例,較之前7天增加了18.8%;同期新增15,202例新冠病毒相關死亡病例,較之前一周猛增了50.6%,相當於在這7天內平均日增死亡病例接近2,200例,算下來平均每小時新增90例死亡病例,也就是說每2分鐘就有3名美國人因此死亡。

這份備忘錄還顯示,在全美大約29%的醫院,重症監護病床的使用率已超過80%。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 (MSNBC) 報導,根據新冠病毒追蹤專案的資料,截至當地時間7日,全美共有102,148名新冠肺炎患者住院。其中,新墨西哥州平均每10萬人中有43.8名住院治療的新冠肺炎病患,重症監護病床滿員率達到103.3%,現有床位已無法容納,到了可能不得不開始實行「醫療配給」的地步。

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教授威恩·古普塔7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醫療配給」將擴展到美國其他地區,未來兩個月,每個美國人都要做好「陷入災難」的心理準備。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派出的三個冷藏武漢肺炎死者遺體拖車之一。美專家表示,美國實施醫療配給已迫在眉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示意圖)   圖:擷取自KCDC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