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be(田馥甄)9月底剛結束巡演「一一」,沒想到10月竟然收到老東家「華研國際音樂」寄來的存證信函,指控她演唱會上的其中16首都是華研所屬錄音版權歌曲,事先並未取得授權,有侵權之嫌並計畫求償。對於此事,田馥甄感到相當錯愕,透過經紀公司做出回應,不過也有人發現她10月份寫下的感性文字或許意有所指,引發外界猜測。

2018年,台灣女子天團S.H.E三名成員與老東家華研國際音樂合約到期,決定不再續約,由成員們各組公司,宣布單飛不解散。Hebe之後與何樂音樂結盟,成立樂來樂好工作室。此次,Hebe在疫情影響下,久違開唱,卻意外收到前東家的存證信函,指控演唱會上演唱的〈日常〉〈渺小〉〈My Love〉及〈To Hebe〉等16首歌曲,都是她在華研時期的作品,因此提出侵權的告訴及求償。據悉,求償金額得視走紅程度換算成商業價值,雖然一時難以計算出準確的數字,不過依照S.H.E近20年來屹立不搖的地位,想必是一筆不小的求償。

根據華研國際音樂解釋:「田馥甄及演唱會主辦單位何樂音樂與樂來樂好公司,至演出結束都未按約定,針對使用華研錄音版權與華研洽談授權。所以,華研發函請藝人及演唱會主辦方說明。」但Hebe透過所屬的經紀公司表示尊重每位著作權人的權益,也已於公開演出前依法取得相關授權,與華研的內容完全相反。

從10月至今,Hebe隻字未提侵權爭議或負面心情。不過,當時Hebe曾感性寫道:「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寒露】,秋意漸濃,確實感受到幾分寒意。」並回顧這10年的一切,感到相當溫暖。這篇發文剛好與侵權事件撞期,使得外界猜測此篇文章可能疑似表達當時Hebe「發寒」的心聲。

台灣女子天團S.H.E離開老東家後,各組公司,感情依然相當好。   圖:翻攝自Hebe臉書

Hebe田馥甄在10月時曾發文表示感到寒意,剛好當時正逢老東家寄來存證信函。   圖:翻攝自Hebe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