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第12屆校友、現任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兼英業達集團董事的李詩欽,今(8)日透過東海大學學術發展文教基金會指定贈送價值近1500萬元的高效能雲設備給母校。此批捐贈的雲主機可強化未來發展5G、IoT、AI、Cloud的軟硬體設施,讓東海在新一代創新技術領域發展如虎添翼!

捐贈典禮由東海大學董事長暨學術發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吳清邁、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兼英業達集團董事的李詩欽先生,東海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卓春英,以及英業達集團、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等業界先進、東海大學師長等出席觀禮,見證學校達成雲端服務新里程碑。

東海大學表示,此批由李詩欽校友捐贈的雲主機設備價值近1500萬元,並由英業達集團與無敵科技專業團隊協助安裝。李校友捐贈之項目包括了20片RTX-8000高速繪圖卡與對應安裝的多核心高時脈運算伺服器五台,每台主機皆安裝768GB記憶體及Intel第二代Xeon Gold可擴充處理器二顆,這個處理器格外著重於平行運算與機器學習領域,尤其處理器內建Intel Deep Learning Boost功能,相較於前一代的處理器,可加速資料處理搬移最高4倍的效能;此批捐贈還包含全快閃儲存陣列儲存容量達60TB硬碟空間及相關備份軟體授權,讓系統能充分發揮效能。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表示,特別感謝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李詩欽理事長對東海大學的捐贈,在7年前亦曾捐贈800萬的雲端主機,當時為東海大學發展東海雲打下良好的基礎。今日,再度捐贈價值1500萬的雲端主機,更進一步將「東海雲」推向「AI雲」,對推動智慧校園如虎添翼。

李詩欽表示,很高興能夠回到東海,回到校友的家。雲端計算在過去不受重視,許多大公司都不願意投資,但時至今日已成為未來的趨勢。雖然這幾年雲端計算蓬勃發展,不過現在只是個開始,未來無論教育、企業或國家,雲端計算皆為其核心的競爭優勢。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將以「環保並永續,轉業服務與創新」為核心,此和東海的理念不謀而合。未來,東海大學發展AI會需要更大的能量支持,只要能力所及能夠提供的,一定會盡力協助,讓東海大學在擁抱未來趨勢之下,無後顧之憂。

與會貴賓合影。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