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發布2020年分享統計資料,分析今年流行趨勢。資料顯示,漫威電影《黑豹》主角查維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過世的消息是今年轉發次數冠軍,按讚數也是史上最多,而「新型冠狀病毒」與「黑人的命也是命」則是最熱門的兩大標籤。

《路透》(Reuters)報導,據推特統計,今年最熱門的兩大事件當屬武漢肺炎疫情以及非裔美國人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全球反種族歧視運動,因此在年度最熱門標籤中,「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與「待在家中」(#StayHome)分別攻占第一、三名,第二名則是「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LivesMatter)。

而在個人與團體方面,今年全球推文中提到最多次的人物是美國總統川普,川普本人也愛發推文,被戲稱為「推特治國」,其次則是拜登。

另外,今年1月NBA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因墜機身亡,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發出一篇稱其為「籃壇傳奇人物」的致敬推文,得到的按讚數與轉推次數是僅次於查維克博斯曼病故的第二多,布萊恩逝世的消息也讓他的老東家洛杉磯湖人成為最多人推文討論的體育球隊。

在樂壇方面,韓國流行樂團BTS防彈少年團連續四年成為美國最多推文討論的音樂團體,韓媒也大肆報導,認為此事驗證了該團體在全球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