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人臉辨識系統在金融業未來的應用與發展,訊連科技今日發表新版「FaceMe®eKYC & Fintech」智慧金融解決方案,可用在行動網路銀行、ATM無卡交易、人員進出管理等,辨識率高達99.7%,還能防止有心人士偽造與盜用身分。

去年底,包括華南、台新等多家銀行相繼推出人臉辨識技術相關應用服務,民眾只要刷臉就能提款和轉帳。在日本,純網路銀行Seven Bank也推出「憑臉開戶」功能,顯見臉部辨識已成金融業數位轉型的主要趨勢之一。

訊連在全球評比中名列前茅的臉部辨識引擎「FaceMe®」也推出專為金融及保險業打造的新方案,可進行人證比對及身分辨識,適合用在行動網銀、ATM無卡交易、行動投保與人員進出管理等,且辨識率達99.7%,搭配防偽技術,可防止有心人士透過相片、臉部影片或3D模型破解系統盜用身分。

訊連科技執行長黃肇雄指出,在疫情影響下,臉部辨識擁有非接觸性的優勢,還可解決民眾必須經常臨櫃辦理、忍受冗長程序的困擾,是最適合金融機構使用的生物辨識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