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蘇貞昌近日捲入「梗圖風波」,本月1日前往立法院備詢,並表示「我們確實應該檢討」,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針對蘇揆的梗圖事件,在臉書貼出影片砲轟「有政府會做圖?政院小編預算爆增15倍?網軍治國時代來臨嗎?」他指出,雖然蘇院長已向國人致歉,但有許多問題還沒釐清。

洪孟楷在《頭條開講》節目中指出,行政院的秘書長將過去的458張梗圖公開上網,公開後發現這458張梗圖中,有情人節快樂梗圖、父親節快樂梗圖這種。洪孟楷指出這些圖不是統一發包,而是在不同單位都有分別編列預算,像是農委會、衛服部等其他單位,明明都有編列預算來請小編,為什麼行政院來要出圖呢?對此,洪孟楷怒批「分明就是來湊數的」。

洪孟楷接著指出,這458張裡面具有攻擊性、沒有清楚標示來源的梗圖,總共只有兩張。他怒問:「你相信嗎?行政院在做什麼事情,大家都非常清楚。」他稱,更嚴重的是一條龍服務,因為蔣萬安委員10點40分質詢完畢,下午1點不到,開始有梗圖出來,接著有影片出來,然後側翼開始點火,媒體也突然間用推播的方式變成新聞,而且新聞標題就很聳動,晚上的政論節目就開始討論此事。洪孟楷在臉書狂酸 :「網軍X梗圖一條龍,操作的行雲流水,是網軍治國嗎!」

洪孟楷諷刺,也難怪丁怡銘辭職下台沒關係,因為還有千萬個丁怡銘可以接手!他直言:「我還是要再講,政府拿的是人民的納稅錢,我們領的薪水也是人民的納稅錢,監督政府、替人民發聲,是我們的責任也是選民對我們的期待!」

最後,洪孟楷喊出「認真做、用心拚!」他強調,政府編列的每一筆預算都是人民的血汗錢!絕對要花在刀口上,而不是拿來養網軍!日後政院每一筆預算絕對會審查清楚,絕不輕易過關。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節目中,提出行政院梗圖風波的看法。(臉書全文)   圖 :翻攝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