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原定年底前進行改選,資深立委費鴻泰決定挑戰現任總召林為洲。兩人昨晚在黨籍立委餐敘上初步協調過後,今再度會面協商後,林為洲放棄登記連任,將由費鴻泰從下一屆立法院會期開始擔任國民黨團總召。

國民黨主席由身兼立委身分的江啟臣擔任後,擔任黨團總召的林為洲更是江啟臣團隊中的核心成員,隨著國民黨運作重心聚焦立法院,以及考監兩院人事改選、萊豬開放等重要議題上,擔任黨團總召的林為洲多次主導國民黨團挑戰民進黨團,因此在國民黨團總召選舉制度,得以連任一次的情況下,林為洲原被認為有機為連任。

而江啟臣在黨團總召的改選中,是否明確表態,原先也被預期,可視為明年國民黨主席改選的前哨戰。但江啟臣今表達中立立場稱,他力挺黨團每一位成員,也希望所有黨員,能為在第一線作戰的黨團成員加油打氣,不管誰出任黨團幹部,就是給予最大的支持。

費鴻泰方面則爭取意願強烈,費早些時候受訪表示,他先前在立法院的衝撞中,手受傷後,當時就很多立委去看他,並希望他能擔任下任總召。但費鴻泰強調,他與林為洲兩人是好朋友,兩人討論過後,會盡量協調,不會讓其他國民黨立委為難。

而今天中午林為洲與費鴻泰協調過後,林為洲也願意讓步,決定支持費鴻泰,他本人不會登記參選。 在其他國民黨立委都沒有表達意願情況下,明年1月也不會再進行選舉投票,直接由費鴻泰擔任下一任的黨團總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