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10月發表iPhone 12系列新機,在全球造成搶購熱潮,市場供不應求!俄羅斯客製化奢侈品牌Caviar跟上熱潮,推出「黃金版」iPhone 12 Pro,全球限量99支,雖然機背基於保護客戶隱私改為「零鏡頭」,仍吸引外界關注。

港媒報導,Caviar歷年都會為新款iPhone製作特別版,今年以iPhone 12 Pro打造全黃金機身的「iPhone 12 Pro Stealth」。其中「Stealth」指的是「隱密」,為了確保尊貴用戶的隱私不外洩,並配合這類客群經常出入機密場所,不能使用拍照手機的需求,機背的鏡頭全部移除,僅保留FaceID功能。

業者表示,此機適合「受到安全措施限制、注重隱私又想展現無可挑剔品味的客戶」。

雖然就一般消費者的角度來看,不能拍照的手機等於少掉左膀右臂,但這款超高級手機仍引發外界關注,共有硬化鈦合金與黃金兩種版本,售價分別為4990 美元(約新台幣14萬2千元)與5520美元(約新台幣15萬7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