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立法集體涉貪瀆弊案,一度遭羈押的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日前獲法官裁定以500萬元交保 後,今(8日)現身立法院,自稱這次「當然是冤枉到極點。」對於媒體追問,是否參與2022苗栗縣長選戰?陳超明更鬆口稱,會思考。

陳超明受訪表示,他這次(交保)出來,接到不曉得多少通電話,每一個地方都想邀請他過去,因為大家都曉得他是冤屈的,「一個立委是準備選市長、選縣長的人選,誰敢亂去做壞事。」

因此,媒體問及是否有意參選苗栗縣長?陳超明回應,問這個問題,苗栗縣會非常震動,他也曉得自己實力在哪,其實他的機會非常大,他每一次都是主要人選,只是他這個人比較不受拘束,所以他選擇當民代,且他為人重承諾,家人都怕他太重承諾,而把別人的麻煩幫自己的,因此都勸他不要參與縣長的選舉,但經過這次的事件,他會去思考一些問題,因為當立法委員看起來沒有用。

媒體追問,這是否已表態要參選下一屆縣長?陳超明趕緊否認稱,沒有!是媒體剛問了以後,他才說仍然在思考當中,其實每一次,他算起來都是第一名的候選人,但他們(其他候選人)準備久了,大家也都很好,他就不勉強了,「再思考,地方走一走、問一問就曉得了」,到這個年齡的時候,他覺得人生有時候是要奮力一搏,還是好好把事情做完,所以感觸良多。

至於因涉案而遭國民黨中央停權?陳超明表示,最起碼他是正當、合法這樣出來,他看了幾十年的政治,這種看多了,你要什麼就什麼,他實際的講,他的從政的歷程都是靠自己在打天下,他的政治經歷非常奇特,都是自己一步一腳印打拚出來的。

立委陳超明日前獲裁定交保後,重返立法院。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