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及南方水氣影響,今(8)日天氣,北台灣仍舊濕冷,中南部則是有部分飄雨的情況。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週末將有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南下,其強度相當接近大陸冷氣團,週末至下週一、二全台氣溫都會下降,尤其台北高溫恐怕只剩下16度。

預報員陳建安指出,今日清晨全台低溫約18、19度,白天高溫,北台灣約19、20度,花蓮區約23度,台東約23至25度,中部約24度,南部約25至27度。

在降雨方面,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且連日降雨,容易出現土石坍方,請民眾多加留意。另外,受到南方水氣影響,今日中南部地區的民眾,可以明顯感覺到飄雨。

預報員陳建安也表示,後天全台都有小幅度的回溫,高溫大概回升3度。不過,他也指出,週末將有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南下,其強度已接近大陸冷氣團,預估下週一北台灣又會回到濕冷的天氣,台北整天氣溫約15、16度,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但日夜溫差大,中部氣溫約17至22度,南部地區約17至25度,提醒大家天氣變化大,要留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