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歲影后舒淇與丈夫馮德倫至今已結婚4年,雖常傳婚變謠言,小倆口平常卻相當低調,最多只是合照放閃。而近日舒淇接受訪問,難得分享家庭觀念,更罕見吐露婆媳關係,引起大眾注目。

影壇女神舒淇曾與知名港星黎明情纏多年,不過兩人始終都否認了緋聞,直到2016年舒淇宣布與香港導演馮德倫結婚,這才讓粉絲安心女神終於情有所歸。而近日,晉升為人妻的舒淇接受《VOGUE》長篇專訪,她坦言「單身很好」,即便她有老公仍是這麼認為。會這麼認為是因為「兩個人不能共同面對未來生活,彼此互相扶持和包容,一個人真的沒有不好」。她更進一步補充,「兩個人的結合其實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因此她提醒女性做決定前要想好是否願意照顧愛人以外的人。

此外,她還說「不只是先生要諒解你,婆家也要」,她認為自己遇到了特別好的婆家,所以得以暢快生活。而提到朋友因生活瑣事彼此摩擦,但也不想離婚,對此狀況,她直說「兩個人在一起不快樂,還是一個人寂寞好,你選一個」。

雖常被傳婚變,但小倆口依舊低調不回應,僅合照放閃。   圖:翻攝自蒜泥公主微博

舒淇接受雜誌採訪,難得說出自己的家庭觀與婆媳關係。   圖:翻攝自雪雪yuki_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