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韓國頒獎典禮《MAMA》於6日順利落幕,沒想到主辦單位竟對藝人嚴重差別待遇,提供每位「演員」大又舒適的休息室,但所有出席「偶像」卻只能待在停車場、坐在保母車內補妝、等待,時間甚至超過6小時,超誇張的對比讓粉絲氣炸,直呼:「太過分了!」

雖然韓國疫情越趨嚴重,但《MAMA》就算改成線上直播也堅持舉辦,除了當紅的偶像歌手總出動,還邀請了數十位超大咖演員到場頒獎,連主持人都找來男神宋仲基擔任,星光熠熠為最大的看點。

不料,本質為「音樂頒獎典禮」的《MAMA》,卻被發現沒有提供偶像歌手休息空間,在接近零度的氣溫下,許多人只能縮在停車場的保母車內等待,補妝也是靠著手機的手電筒打燈。粉絲原以為不提供休息室是為了防疫,避免藝人在後台碰面,沒想到在受邀出席頒獎的演員所上傳的照片中發現,《MAMA》有提供完善的空間給到場演員,甚至能漂漂亮亮坐在梳妝台前補妝,多位演員甚至在後台合照相見歡,可見也根本沒有做到後台防疫,馬上引爆爭議。

事實上,韓國演藝圈的「階級地位」從收入、待遇都能窺見一二,普遍認為地位從高至低為電影演員、電視劇演員、歌手、偶像和諧星都是最低。弔詭的是,真正讓韓國躍上國際、奠定文化基礎的KPOP主角們,卻是地位最低的偶像,這次的《MAMA》差別待遇也讓這個議題再度浮上水面。

這次的「休息室爭議」讓粉絲氣得大罵:「Mnet真的是垃圾」、「演員在室內還準備茶點,偶像卻完全置之不理」、「這個頒獎典禮的主角到底是誰啊」、「難怪偶像都想轉型呢,真的太可憐了」、「又不是演技大賞邀請了一堆演員來還差別待遇,真是垃圾」、「不要怪演員啦,就是Mnet的問題」、「在韓國不意外,偶像就是最底層的」、「偶像真的是廉價勞工,明明幫韓國賺了最多錢...」、

然而也有網友認為,可能是因為今年《MAMA》為防疫,表演舞台全是事先預錄,很多團體只需領個獎就能走人,但還是難以平息粉絲怒氣:「就算是因為團體人多不好安排,但讓他們在車上等還是很誇張」、「如果是因為防疫的話,為什麼演員不用戴口罩還可以吃東西?」、「演員也可以頒完獎就走啊!」。

有粉絲拍到偶像藝人休息空間竟然是自己的保母車,要不停的在舞台和停車間來回。   圖:翻攝自the qoo(https://theqoo.net/1743937316)

甚至在天黑後還需要靠手電筒才能補妝。   圖:翻攝自the qoo

相反的,演員們卻每位都提供的又大又明亮的待機室,還有茶點可享用。   圖:翻攝自the qoo

本來以為是因為防疫才不提供偶像待機室,但看到演員在後台不戴口罩玩親親合照,也讓網友質疑防疫的功效。   圖:翻攝自the q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