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持續升溫,連KPOP圈都難逃病毒魔掌。歌手請夏在昨(7)日宣布確診,但她在上週才和TWICE SANA、宇宙少女延靜、DIA鄭彩娟碰面吃飯,導致上述4位和各自所屬團體成員全部都篩檢,所幸結果皆呈陰性,請夏卻也因此被韓網指責為「感染中心」。

據韓媒報導,身為唱跳歌手的請夏因為肩膀的舊傷,在2日時到首爾某體育中心做復健,卻在5日時被告知該中心出現病例,由於並不是請夏的復健師確診,她甚至沒有被列入密切接觸者,也沒有收到需要檢驗的通知,但為了接下來的回歸行程保險起見,請夏還是在6日自費做了採檢。

請夏在6日晚上7點收到了感染中心的簡訊,表明她的檢測報告呈現「陰性結果」,但她還是十分害怕的待在家中,當日凌晨有粉絲問她「今天做了什麼?」請夏也回答:「宅在家裡。」沒想到,感染中心卻在7日上午再次通知她,表示因為「電子系統出錯」,她的檢測結果其實是陽性而不是陰性,隨後也發表確診聲明。

然而請夏和宇宙少女延靜、gu9udan美娜、DIA鄭彩娟是在4日晚上碰面吃飯,和TWICE SANA也是在4日凌晨相約在自己家裡碰面,時間軸一經梳理就能發現,其實請夏並不是在得知自己接觸確診者後才和朋友見面,也有明確做好自主隔離。

請夏也在昨日晚上和粉絲道歉,表示「非常對不起,已經非常小心了,看來是我做的還不足。」深怕粉絲因為這件事感到擔心。雖然請夏的確只是私下和朋友碰面,也沒有到處亂跑,但網友還是紛紛表示,在這個敏感時期,最好還是就乖乖待在家裡吧。

目前南韓中央防疫中心呼籲:「到年末為止取消聚會和約定」,提醒最好連小團體聚會都要控制,預計今後3周內將持續保持2.5階段的社會距離。

4日是gu9udan美娜生日,過去同為I.O.I成員的請夏、彩娟、延靜相約在她家吃飯慶生。   圖:翻攝自美娜IG

韓女團宇宙少女的延靜(右)和TWICE的Sana(左)在4日凌晨續攤,繼續在請夏家中碰面。   圖:翻攝自延靜IG

DIA鄭彩娟。   圖:翻攝自彩娟IG